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立凱-KY(5227)赴陸設廠進軍三元正極材料,明年產出1.5萬噸

個股:立凱-KY(5227)赴陸設廠進軍三元正極材料,明年產出1.5萬噸

2017/10/02 10:06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立凱-KY(5227)上週六在貴州簽約合資設廠,以授權製造方式敲定合作模式,除延續原有鋰鐵生產,並在大陸宣布進入三元正極材料NCM、NCA領域。立凱指出,該廠已經著手建設,預定2018年即可達年產1.5萬噸規模,2019年再翻倍達到年產3萬噸的目標,有望成為在中國大陸第一個同時具備鋰鐵與三元完整產品線的國際大廠。

立凱指出,目前大陸電動車量預計在2020年將達到200萬台的規模,若以目前數量推估,未來幾年每年都將維持40%的高速成長。但由於限行及車牌不易取得問題,大城市買車及養車成本提高,造就了共享汽車經濟模式需求更加強勁。立凱除保有原來產品線磷酸鐵鋰的投產外,亦開始投入NCM正極材料。

立凱表示,NCM具有較高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低成本,體積小已在動力汽車領域嶄露頭角,在未來非常有前景會在小型車上產生爆發性需求。

立凱目前來自客戶的未來需求十分強勁,不論在鋰鐵或三元均要求像立凱這樣的一線大廠加速在大陸的產能建設,光是目前的客戶每年對鋰鐵需求量就高達1萬噸,目前立凱在台灣廠的鋰鐵產能僅有2500噸,由於考慮兩岸關係持續低迷,最終放棄在台灣建廠的選項,決定全力擴增鋰鐵在大陸貴州產能,兩年內達到1.2萬噸的規模,以滿足來自電動大巴與儲能的需求。

立凱進一步指出,首次跨入另外一個需求更為強勁的三元電池材料產品,同時在貴州將快速在2018年後完成布署9000噸三元正極材料NCM產能,以年增9000噸的方式,在2019年達到年產1.8萬噸產能,以滿足客戶來自電動小型乘用車的需求,新產品NCM與NCA三元材料將可以協助立凱客戶切入電動小型車市場,帶來另一波的成長力道。

依照市場預測三元電池材料,今年約有近8萬噸的市場需求,預計明年2018年因為小型車的成長,仍可達到有二倍的需求成長量,並在2020年時可達到近24萬噸的需求。而在鋰鐵需求上,今年2017年預估4萬多噸的市場需求量,以長期來看純電動巴士仍會以LFP電池為主,若加上儲能市場則仍還有一定規模的市場前景,所以,鋰鐵電池每年仍會以25%穩健成長,可望在2020年可達約8.5萬噸的市場需求。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