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管會立院備詢〉當沖降稅延長?顧立雄說今年不會定案

〈金管會立院備詢〉當沖降稅延長?顧立雄說今年不會定案

2017/10/02 10:59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金管會立院備詢〉當沖降稅延長?顧立雄說今年不會定案

財政部研議延長當沖降稅實施日期,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 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這個政策到明年 4 月到期,財政部將在年底進行成效檢討,因此,要等到立院下會期再提出討論。

台股當沖降稅自今年 4 月 28 日開始實施,由原先 0.3% 降為 0.15%,台股隨即在 5 月攀上萬點大關,並創史上最長萬點行情紀錄,財政部長許虞晢上周六 (9 月 30 日) 於財政部中秋節記者會喊出,台股現股當沖降稅實施以來,交易量能明顯擴增,以 9 月而言,上市櫃股票日均成交量達新台幣 1600 億元,當沖降稅繼續實施的機會很大。

對於財長率先拋出擬延長當沖降稅的議題,顧立雄今天表示,對財政部來說,實施當沖稅率調降後,降稅刺激交易活絡,如果稅損可以因為交易量放大而弭平,財政部會比較願意延長;但對金管會來說,則希望政策能穩定,畢竟若實施期間僅一年對很多人來講,也許就會不願意投入,所以希望當沖降稅不只散戶交易,也希望可以帶動法人參加。

顧立雄這番話是否代表金管會對延長當沖降稅已與財政部有共識,引起關注。顧立雄說,這個政策到明年 4 月才到期,財政部將在年底進行成效檢討,因此,要等到立院下會期再提出討論,本會期尚不會定案。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