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月線季線反壓重 台積電及蘋概擔任反攻先鋒

台股盤中—月線季線反壓重 台積電及蘋概擔任反攻先鋒

2017/10/02 11:4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台股盤中—月線季線反壓重 台積電及蘋概擔任反攻先鋒

台北股市今 (2) 日由台積電 (2330-TW)、蘋果概念股華通 (2313-TW)、大立光 (3008-TW) 等擔任多頭先鋒,加上汽車零組件助陣,加權股價指數盤中多度翻越季線 10465 點反壓,但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該為,台股大盤上檔的季線、月線反壓極重,今天大盤上漲趨勢大致也到季線附近為止。

台北股市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今天早盤跳空開高以 10425.1 點開出,盤中最高 10468.53 點,最低 10414.53 點,預估全場成交值在 1000 億元。

值得注意是的,OTC 指數今天強勢站上所有均線,顯示業內、法人對於中小型股的熱度仍然不減。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今天大盤以低位階的個股為重點,包括蘋果概念股的可成 (2474-TW)、華通 (2313-TW) 表現亮眼;另外,汽車零組件股包括麗清 (3346-TW) 同致 (3552-TW) 及凡甲 (3526-TW)、立凱 (6287-TW) 都受惠於美國風災後汽車修復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將於南科落腳投資生產 3 奈米製程的台積電與相關供應鏈,今天早盤早盤跳空開高,是帶領台股今天走強的一大功臣。張陳浩強調,外資是否持續回補台積電,也是市場觀察的一大重點。

張陳浩指出,大盤指數今天盤中多次翻越 10465 點季線反壓但也折回,而往上還有月線的 10484 壓力區,大盤目前正試圖尋求化解該兩道壓力區,預估不可能一次突破。

張陳浩強調,目前集中市場大盤處於關鍵位置區,如上半周大盤無法有力突破,下半周即可能必須面對月線及季線死亡交叉的窘況,也是目前台股最值得觀察之處。

大盤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盤中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