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Type-C、Thunderbolt 3雙利多加持,東碩(3272)盤中股價攻上漲停

焦點股:Type-C、Thunderbolt 3雙利多加持,東碩(3272)盤中股價攻上漲停

2017/10/02 13: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通用序列匯流排開發者論壇(USB-IF)公布新一代USB 3.2規範及標準,Type-C將成為未來唯一的連接器介面。在蘋果、英特爾、微軟等三巨頭的力捧之下,Type-C將在USB 3.2後獨霸市場。受此消息激勵之下,USB Type-C製造大廠東碩(3272)今日股價開高走高,10點多即攻上漲停板67.5元,重返所有均線之上,成交量則放大至逾1700張。

此外,英特爾先前宣布將原先只有蘋果Mac採用的Thunderbolt 3整合到CPU中,Thunderbolt 3的滲透率預計會在中高階筆電當中大幅增長。

東碩表示,5月時所推出的Thunderbolt 3擴充基座,是全球第一款通過英特爾及蘋果雙認證的產品,目前一個月出貨量約4萬台,較上個月倍增,明年的出貨量也會隨著Thunderbolt 3滲透率的提升,而有望增長。

東碩為擴充基座(docking station)製造商,目前擴充基座佔營收約八成,市佔率則達六成以上。東碩隨著推出同時支援Windows 10以及Apple MacBook Pro最新USB Type-C Power Delivery充電技術的擴充基座後,訂單快速成長,8月營收3.89億元,更是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季稅後淨利720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9%。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