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張忠謀退休〉明年6月生效 劉德音接任台積董座 魏哲家任總裁

〈張忠謀退休〉明年6月生效 劉德音接任台積董座 魏哲家任總裁

2017/10/02 14:5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張忠謀退休〉明年6月生效 劉德音接任台積董座 魏哲家任總裁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 (2) 日宣布,董事長張忠謀本屆任期屆滿,就不再續任董事,也不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工作,明年 6 月上旬股東會,台積電將採雙首長平行制度,由劉德音擔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台積電將在今天下午 4 時 30 分舉行記者會說明此項重大人事案。

台積電表示,張忠謀將在明年股東會後退休,任期屆滿將不再續任董事,台積電將採雙首長平行制度,所有現任董事除了張忠謀之外,均已同意被提名,並在股東會後續任下任董事,並同意支持下屆起採雙首長平行制度領導。

張忠謀表示,過去 30 多年創辦並奉獻台積電,是人生中非常興奮、愉快的一段時期,現在想把餘年保留給自己與家庭。

張忠謀強調,劉德音與魏哲家 2 人自 2013 年起就擔任共同執行長職務,表現優越,退休後在兩位領導之下,及大致不變的董事會監督與支持,有信心台積電將持續再創奇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積電張忠謀退休魏哲家劉德音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