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美股創高  台股聚焦營收表現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美股創高  台股聚焦營收表現

2017/10/03 08:2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昨日美三大指數漲勢延續,收盤皆再創新高,除了市場預期川普稅改有望進行下,ISM 公布 9 月製造業 PMI 60.8 也為美股基本面支撐。川普稅改包含將美國企業稅由 35% 降至 20%,除了有望提升經濟,公司也能創造更大獲利,因此支撐股市走高。而 ISM 公布 9 月製造業 PMI 從 58.8 增至 60.8,創下 2004 年 5 月以來新高,且是連續 13 個月在象徵產業榮枯分水嶺的 50 之上。在經濟面維持成長,技術面多頭架構延續下,持續偏多看待。

昨日台股漲勢延續,跳空開高站回 10 日均線,終場上漲 81 點來到 10465 季線位置。技術面來看,指數收復 9/25、26 兩根黑 K,指數連三紅為三陽開泰型態,短線上多頭氣勢轉強。外資多單加碼 4014 口,現貨買超 11.9 億,在外資由賣轉買操作下,指數有望進一步挑戰前波起跌點 10571。惟本週進入中秋與雙十假期,預期將使量能進一步萎縮,因此研判本週將持續價穩量縮態勢,在指數未跌破頸線 10225 點前,持續偏多看待。

從台灣經濟面來看,9 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來到 58.7%,較上月下滑約 0.1%,為連續 19 個月呈現擴張(高於 50%),台灣經濟穩健復甦,為台股多頭基本面支撐。從盤面來看,在跌深且有業績的蘋概股如台積電、大立光、可成等領軍下,個股普遍走高,其中包含汽車、車電、連接器、被動元件、IC 設計、紡織、蘋概等皆有表現。其中散熱族群的建準,在公司表示 9 月營收優於 8 月、第四季有望比第三季好下攻上漲停,另外在 USB-IF 確立 Tpye-C 成為未來新標準唯一連接埠介面下,相關個股如祥碩、創惟也紛紛漲停。顯示在時序進入 10 月,上市櫃公司將陸續公布 9 月份營收下,具基本面的個股將為短期市場關注的焦點。操作上持續建議以低基期、具基本面及跌深有業績的個股操作為宜,相關族群可參考機器人、工具機、IC 設計、LED、被動元件、AI、蘋概股、矽晶圓、記憶體及車電等族群。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