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董座張忠謀表示,現在交棒比三、四年前放心得多

個股:台積電(2330)董座張忠謀表示,現在交棒比三、四年前放心得多

2017/10/03 09: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今天在記者會中分析兩位共同執行長的特質時表示,劉德音想得多,魏哲家決定做得快。此外,他也坦言,雖然兩者都還不算是生意人(Businessman),但比重已經提高很多,且現在交棒,自己也比三、四年前放心得多。

張忠謀提到,魏哲家和劉德音有很強的互補效果,兩位都很聰明而且反應很快,同時也很專業,且兩位在學生時期都是高材生,也都專修半導體一直到PHD,從學校畢業以後也都終身從事半導體事業。兩個人在人格特質上,有相當高的互補性,劉德音想問題,會想得透徹且周到,至於魏哲家則是做決定速度很快。

張忠謀也因此決定,未來的台積電將會由魏哲家擔任總裁,劉德音則是最後把關者,而一加一也將大於二。至於台積電未來採用雙首長制度,當若雙首長意見紛歧時該如何?張忠謀提到,這樣的情況不多,但還是會有,而台積電後面則有一個傑出的董事會。

而張忠謀數年前曾提到挑選董事長的其中一個準則,是能不能成為Businessman,當時他評論魏哲家和劉德音僅有兩成到三成的比例是Businessman,因此都沒達到標準,至於現在,他說,兩者的Businessman比例比先前高很多,自己也比三、四年前放心得多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