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張忠謀宣布退休時間表,除考量內部作業時間,也顧及客戶與員工感受

個股:張忠謀宣布退休時間表,除考量內部作業時間,也顧及客戶與員工感受

2017/10/03 09: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張忠謀為何選在此時正式對外揭露退休時間表,他提到,得在30週年慶與運動會前夕,讓客戶和員工知道。

張忠謀說明,之所以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對外揭露正式退休的時間表,主要是因為需要半年以上的作業時間,同時得在30週年慶與運動會前夕,讓客戶、夥伴與員工知道。

他進一步提到,台積電(2330)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公司,也是很多人都注意的公司,這樣的公司假如要換首長,應該是要半年前就得宣布了,而且公司內部也有很多過度性工作必須完成,因此半年的時間實在不算多。

張忠謀也點出,台積電將在10月23日舉行30週年慶,屆時會有很多客戶夥伴要來,假如之前不講,客戶夥伴高高興興來參加,但走了一、兩週後,忽然得知自己明年6月要退休,這恐怕不禮貌。另外,台積電將在11月4日舉行運動會,等到運動會後才告訴員工自己要退休,這對員工不禮貌,所以才選擇現在宣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