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張忠謀退休〉市場中性偏正面解讀 台積電盤中股價走揚

〈張忠謀退休〉市場中性偏正面解讀 台積電盤中股價走揚

2017/10/03 09:5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張忠謀退休〉市場中性偏正面解讀 台積電盤中股價走揚

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將於明年 6 月退休,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 (ADR) 周一以上漲 1.54% 做收,今 (3) 日台股開盤,台積電普通股早盤一度開低,但隨後買盤進場,盤中一度上漲 1.5 元至 222 元,漲幅 0.68%,市場對張忠謀退休中立偏正面看待。

張忠謀昨 (2) 日宣布,明年股東會後將不再續任董事與董事長一職,董事長由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接任,另一名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則接任總裁,未來他將不會擔任任何有關台積電的職位。

市場原本擔憂,張忠謀宣布退休,恐不利台積電股價走勢,不過昨晚美國 ADR 走勢持穩,收盤上漲 1.54%。

張忠謀在宣布退休前,已將台積電所有先進製程重要布局全數拍板敲定,最受矚目的當屬 3 奈米設廠地點與量產時程,台積電只要依循此軌跡,營運大致不會有太大問題。

台積電未來幾年也仍可持續維持穩定成長力道,如張忠謀所言,半導體市場成長不是問題,未來成長率都會大於全球 GDP,台積電成長則持續優於半導體平均值,每年都有 5-10% 成長空間,張忠謀對這個成長有把握,顯然是已規劃好未來幾年台積電的走向,唯一的變數在競爭環境。

台積電今日股價平穩,盤中最高衝上 222 元,逼近前高 223 元,股價持穩在月線以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積電半導體張忠謀退休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