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觀望中秋恐變盤?橫盤震盪看個股表現

台股盤中—觀望中秋恐變盤?橫盤震盪看個股表現

2017/10/03 10:49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股盤中—觀望中秋恐變盤?橫盤震盪看個股表現

在國慶連假前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將退休的消息下,市場再度陷入觀望,今 (3) 日加權指數早盤以平盤開出後,在平盤上下狹幅震盪,早盤最多一度漲逾 20 點,最高來到 10495 點,預估成交值約 1200 億元。

張忠謀昨 (2) 日宣布明年 6 月裸退,市場震撼,早盤台積電一度下跌但隨即翻紅,盤中漲幅在 0.5% 左右,多方信心並未潰散。投顧指出,由於台積電分階段性完成交棒,加上未來 5 年戰略布署完整,營運面不受世代交替影響,成長展望明確。

不過,中秋變盤疑慮仍瀰漫在盤面上,由於長假在即,買盤並未積極進場,從權值股來看,和碩、南亞科和廣達跌約 1%,日月光、聯發科、台灣大、遠傳、群創和鴻準等,以及非電指標如和泰車、正新、台化、南亞、寶成和亞泥等也遭壓抑在盤下。

所幸聯電大漲 5% 提供支撐力道,台達電、矽品、研華和仁寶,以及金控族控如台新金、中信金、第一金和玉山金等均維持紅盤上。

聯電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聯電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從次族群來看,仍以電池材料族群最為強勢,美琪瑪大漲近 8%,康普漲半根停板;電池模組廠加百裕漲超過 5%,西勝漲逾 2%。

太陽能族群表現也再度轉強,達能大漲逼近漲停板,新日光、國碩、中美晶、綠能和昱晶等漲幅 2% 之上,茂迪、頂晶科、益通和碩禾等漲逾 1%。

半導體矽晶圓相關業者在供不應求的題材下,相關族群也有所表現,台勝科漲近 3%,合晶和環球晶分別漲逾 1%。

相對弱勢的是日前買盤強勁的造紙族群,出現回檔賣壓,華紙、寶隆、正隆、永豐餘、士紙、榮成和台紙均跌 0.5% 左右。

化纖相關族群表現同樣略弱勢,新纖跌 1%,遠東新、南紡和中纖遭壓抑在盤下。

元大投顧指出,加權指數連漲 3 天雖暫時化解半年線跌破危機,但下彎中的月均線、9 月所形成的橫盤區間已形成技術面的反壓,再加上 10 月中旬美國財政部將公布匯率操縱國名單,資金面匯率存在變數,預料未來行情仍以震盪機率較高。

國泰證期則建議,短線即使美股維持強勢,外資在期現貨操作相對保守,因此,短線在新台幣弱勢和外資保守格局未改變之下,指數反彈仍不宜大幅增加持股,應以換股操作為近期原則,後續觀察新台幣能否止貶回升,或蘋概股出現利多帶量轉強,否則指數恐先在季線附近震盪整理。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