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波若威整合主被動轉型次模組供應商,明年資料中心營收占比拼5成

個股:波若威整合主被動轉型次模組供應商,明年資料中心營收占比拼5成

2017/10/03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波若威(3163)總經理黃裕文表示,Datacom(數據網路)100G需求持續攀升,未來三年內的後市依然看好,公司將整合光被動元件平台能力為基礎,並向上整合佈局兩年的主動元件,從器件供應商轉為次模組供應商,將鎖定北美市場的超大型數據中心應用,預估營收將在明年發酵,希望資料中心營收占比能一舉由目前的20-30%拉高至50%。

北美雲服務商資本支出趨勢,多數都是逐年增長,隨著大眾、各企業對雲的需求越來越強,預估2020年雲計算流量將超越數據總流量的90%,2015-2020年複合成長率27%。超級數據中心數量占比為數據中心的47%,以及53%的雲端數據流量不同。北美區域仍占最大份額達43%,其次為亞太、西歐、拉美。

2017年增幅將在兩位數,明年依然保持10%左右的增長。而2016-2020年,全球將增加188個超大型資料中心,所需100G光收發器將超越1億只,根據預估,四大對光收發器的投資,將從2016年的5億美元翻倍至2017年的10億美元。

總經理黃裕文日前表示,看好資料中商機,公司將運用過去電信在光被動元件平台能力,重新排列組合,以光元件集成平台為基礎,並向上整合佈局兩年的主動元件,從器件供應商轉為次模組供應商。目標市場會鎖定北美的超大型資料中心,客戶對象包括芯片商、器件商、系統商。

他強調,主動用到很多被動的東西,透過被動優勢,是向上整合,公司在光主動的佈局已經2-3年,透過技術移轉建立團隊,也和其他型態公司合作,可補足沒有經驗值的缺口,目前規劃做到次模組,不會和客戶衝突。

至於資料中心的發展,他認為,40G今年是轉捩點,可以說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慢慢被100G取代,預估100G今明兩年將供不應求,2019年將達高峰。中國地區資料中心進展不如北美,現仍以10G為主,慢慢往40G發展。目前公司已佈局多模、單模技術,100G產品在公司的營收占比約2-3成,明年目標要挑戰50%。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