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新單效應,研華(2395)北美出現單月同比增幅轉正,H2業績穩步攀升

個股:新單效應,研華(2395)北美出現單月同比增幅轉正,H2業績穩步攀升

2017/10/03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研華(2395)今年業績穩健成長,預計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第三、第四季合併營收均至少維持逾110億元的高檔水位,不排除再戰單季新高。

該公司近年因物聯網、工業4.0趨勢發酵,以過去IPC基礎,積極耕耘智能系統商機,今年的成長主要來自自動化設備的成長,工業物聯網業務也逐漸攀升。該公司目前維持既定目標,如以美元計算,全年營收可望實現兩位數增長,台幣營收則有個位數成長。

其中,以大型ODM專案為主的北美市場今年陷入衰退,對整體業績表現有拉扯作用,研華已經積極調整,除導入品牌零售的能量,拉高佔比之外,下半年部分客戶新專案釋出,加上工業物聯網新品的效益發揮,轉機已然浮現,據悉8月出現同比轉正的現象。

不過,公司指出,北美市場同比轉正是否為常態,還要看第四季的狀況才能確認,其中,因12月進入淡季,因此10、11月為觀察指標。至於品牌零售的布局最快明年才會發酵。

研華第二季營收114億元創高,7、8兩月累計營收已達72.64億元,9月挑戰40億元大關,單季營收將持穩上季高檔,第四季亦不看淡,今年營收上探44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