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財政稅法審查大塞車 長照扣除額、名模條款擇期再審

財政稅法審查大塞車 長照扣除額、名模條款擇期再審

2019/05/27 20:17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財政稅法審查大塞車 長照扣除額、名模條款擇期再審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 (27) 日審查《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與《所得稅法》相關修正草案,但因藍營立委認為海關進口稅則有獨厚日本之虞,雙方對此爭論不休,導致今天要審的法案全數延宕,預計本週四將審查《海關進口稅則》與《海外資金匯回專法》等草案。

立法院即將休會,財委會本週排審《海關進口稅則》、《所得稅法》與《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專法》等重要法案,但光是海關進口貨品降稅,就從下午 1 點半討論到下午 5 點仍無共識,導致法案審查大塞車,召委施義芳宣布,海關進口稅則與海外資專法週四併同處理,長照扣除額與名模條款則是擇期再審。

據了解,長照扣除額與名模條款可能在本會期臨時會處理,或是延至下會期再審。

今天財委會下午 1 點半開始逐條討論,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人,對於財政部提案將穀類進口酒稅率從現行的 40% 降至 20%,由於穀類酒主要以日本清酒為大宗,被國民黨立委批評,財政部提案是為了獨厚日本,忽略對台灣製酒產業的衝擊。

由於光是關稅這一部分就爭論不休,立委與財政部從下午 1 點半到 5 點的逐條討論中,始終無法達成共識,導致名模條款與長照扣除額也跟著延宕。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由於海關關稅與境外資金匯回專法有時間上的急迫性,而所得稅法的長照扣除額與名模條款相關修正案,因明年報稅才適用,且可回溯至今年 1 月 1 日,因此較無時間壓力,應該會下會期擇期再審,或是臨時會期間審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關稅所得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