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Thunderbolt 3需求勁揚,東碩(3272)今年出貨有望上看20萬台

個股:Thunderbolt 3需求勁揚,東碩(3272)今年出貨有望上看20萬台

2017/10/03 13: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受到Type-C及Thunderbolt 3兩大利多消息加持之下,東碩(3272)這兩日股價表現亮眼,今日跳空開高震盪走高,盤中最高來到73.3元,攀上2年來新高,量能放大至逾4000張。東碩表示,伴隨Type-C及Thunderbolt 3所帶來的換機潮,後續拉貨量持續看好。

東碩在今年5月推出通過英特爾、蘋果雙認證的全功能Thunderbolt 3擴充基座。東碩提到,從今年5月到8月,Thunderbolt 3的出貨量已經超過10萬台,市佔率超過50%,今年更有望可以挑戰20萬台出貨量。英特爾也計畫免費授權Thunderbolt 3,有望將Thunderbolt 3從高端機種逐漸普及至其他非蘋陣營,成為未來筆電的趨勢。

東碩搶搭新一波Type-C及Thunderbolt 3換機潮,表示與各IC廠商合作良好,在規格的轉換上可以符合換機潮的需求。東碩也提到,目前訂單量穩定上漲,出貨量則要視原物料的缺貨狀況而定,若原物料供貨穩定,今年的Thunderbolt 3出貨量有望上看20萬台。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