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晶圓雙雄穩軍心 二線光學再獲買盤青睞 指數收小紅

台股盤後—晶圓雙雄穩軍心 二線光學再獲買盤青睞 指數收小紅

2017/10/03 15:13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晶圓雙雄穩軍心 二線光學再獲買盤青睞 指數收小紅

台股今 (3) 日早盤一度開低,儘管台積電開盤氣勢不強,不過市場信心不減,股價隨即拉高,聯電也同獲買盤加持,加上二線光學也輪動起漲,支撐指數力守平盤之上,終場小漲 4.19 點,以 10469.35 點作收,成交值 1065.68 億元。

櫃買市場早盤相對抗跌,主要是因為節能股反彈,全場指數均在平盤之上,終場上漲 0.18 點,以 142.24 點作收,成交值 348.15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漲跌互見,漲幅最高的是玻陶類股、漲幅為 0.9%;光電、食品、半導體、化學、電子通路、電子零組件、其他類、化學生醫、橡膠、金融等也均收紅。

下跌類股則有觀光、其他電子、造紙、航運、汽車、通信網路、塑膠、貿易百貨、紡纖、電腦設備、鋼鐵、水泥、生醫、電器電纜、電機機械、建材營造、資訊服務、油電燃氣等。

台積電今天的走勢成為全場關注焦點,雖然一度開低,但是市場對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順利接棒仍偏多看待,尤其將接任總裁的魏哲家與準董座劉德音已經在 2013 年就開始接任共同執行長,台積電營運表現也是有目共睹,因此台積電股價也再度追平歷史新高價 223 元。

聯電也讓市場有所期待,或許有機會縮短與台積電的差距,因此股價同樣開高震盪,終場成交量也暴衝到 12 萬張。

電動車概念股今天也再度由康普及美琪瑪反彈領軍,盤中一度亮燈漲停,中場美琪瑪強勢鎖住漲停,康普漲幅也逾 9%,高力、西勝、長園科、新普也均收紅。

節能股則是由二線光學及太陽能領軍,二線光學輪動到亞光、玉晶光、今國光、佳凌、光燿科、華晶光等漲幅均在 1% 以上;太陽能則是由達能亮燈漲停,中釉、嘉晶、益通、綠能、台勝科、昇陽光電、碩禾、中美晶、茂迪等也均收紅。

蘋概股指標股則是相對疲弱,包括可成、和碩、TPK-KY、欣興、華通、GIS-KY、鎧勝 - KY、健鼎、鴻海、台郡也均收黑。

亞洲投顧分析師劉峻榮表示,台股原本擔心台積電接棒可能會影響股價,不過從今天股價變化來看,並沒有這樣的問題,台積電反倒成為多方撐盤要角,至於光學股也持續成為人氣焦點,基本上目前日線已經連 4 紅,顯示市場信心已有開始回穩,也推升指數站回季線之上,接下就看季線能否有效守住。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