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光寶科認列資產減損近70億元 Q3恐轉虧

光寶科認列資產減損近70億元 Q3恐轉虧

2017/10/03 20:54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光寶科認列資產減損近70億元 Q3恐轉虧

光寶科 (2301-TW) 今 (3) 日宣布,將認列 2007 年併購的手機機殼大廠貝爾羅斯 (PERLOS) 造成的無形資產與設備減損約 69.8 億元。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預估相關資產減損將侵蝕光寶科第 3 季每股純益約 3 元,導致光寶科單季恐轉虧,惟今年全年仍可繳出獲利成績單。

陳廣中是在光寶科今天晚間於證交所舉行的重大訊息說明會上,宣布將認列資產減損與相關影響的訊息。

陳廣中說明,光寶科於 2007 年併購芬蘭手機機殼大廠貝爾羅斯時,蘋果首支 iPhone 剛問世,當時手機霸主 Nokia 希望光寶科能併購貝爾羅斯,建立更強的夥伴關係。貝爾羅斯營運高峰時,年營收可達 300 億元,惟近幾年來隨著大環境與市場需求改變,手機機殼逐漸從塑膠轉往金屬、陶瓷,再走向目前的玻璃,光寶科意識到過去的投資與未來產業趨勢不同,商譽價值與產能利用率低於原事業發展規畫,決議認列相關資產減損。

陳廣中指出,這次認列商譽與設備資產損失約 69.8 億元的決議,包含可攜式機構事業群認列的 51.7 億元商譽減損,及按實際產能利用率提列的 18.1 億元資產與設備減損,預估影響第 3 季每股純益 3 元,若以前兩季每股純益來推算,光寶科第 3 季恐難逃虧損命運,但全年仍可維持獲利。

他說明,該減損認列是遵循國際會計準則 (IAS) 第 36 號公報的會計處理,無實際現金流出,且上半年現金部位與資本公積均相當充足,因此對整體營運資金、股利政策與員工薪酬沒有影響,而這次資產減損認列後,明年折舊費用可減少約 5 億元,對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 也有所幫助。

展望未來,陳廣中表示,可攜式機構事業群將轉換產品組合,從塑膠機殼走向製造手機的零配件,包括充電器、耳機等機殼,聚焦「小而美」的營運獲利模式,透過認列資產與設備的減損,未來將可逐步獲利,轉換產品組合後,預期也可維持先前製造手機機殼的營收。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光寶科陳廣中認列減損併購機殼商譽獲利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