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鼎在手工程案逾1700億 持續引進公共工程訂單

中鼎在手工程案逾1700億 持續引進公共工程訂單

2017/10/03 22:0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中鼎在手工程案逾1700億 持續引進公共工程訂單

中鼎 (9933-TW)今 (3) 日在法說會上表示,截至 8 月底,該公司新簽工程金額達 253 億元,在手工程案量為 1777 億元。中鼎掌握的資料顯示,今年底前市場上尚待決標的工程案件規模達 2200 億元,以過往該公司工程投標得標率推估,將可拿下其中的二至三成、上看 660 億元,接下來還有國內油、電及水資源及捷運交通等至少 7000 億元公共工程商機,中鼎也將積極爭取相關商機。

中鼎指出,今年底前尚待決標的工程案件總金額高達 2200 億元,其中包括中東煉油石化工程 1000 億元、東南亞及印度的電力工程 280 億元,以及煉油石化工程 400 億元,美國的煉油石化工程 100 億元;台灣則有一般工業 150 億元、交通 150 億元煉油、石化工程 120 億元,整體商機龐大,中鼎積極爭取新訂單當中。

另外,東南亞多國政局陸續回穩後,各類基礎建設及石化工程件將相繼推出,中鼎司將積極拓展東南亞及印度區的業務範圍,並逐步將觸角伸入緬甸、汶萊、孟加拉及巴基斯坦等新市場。

在中東及非洲方面,沙烏地阿拉伯 Aramco 投資油氣產業,今年首波釋出總投標金額 40 億美元的案件,未來尚有件將釋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Borouge 乙烯擴建案、卡達國家石油公司石化廠擴建案等,中鼎都將持續追蹤。

另一方面,中鼎看好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加上因應廢核政策衍生出多座電廠擴建案帶動下,相關工程商機可期。其中,台電已規劃大潭、高原、深澳等 8 座電廠擴建計畫,案件總金額達 5000 億元,中油未來也有 2000 億元投資計畫,加上營建署規劃全台 6 個再生水廠示範案件,已從 2016 年起陸續招標,這些來自能源、水力、石化等領域的公共工程案件,商機至少 7000 億元起跳。

中鼎指出,將繼續與多家電廠主設備商維持合作關係,以鞏固國內電廠市場,同時也將持續追蹤國內高值化石化投資案及其他需求產品工程案,爭取更多訂單,挹注營運。

中鼎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中鼎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