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價跌量縮仍處良性回檔,整體轉為多頭整理格局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價跌量縮仍處良性回檔,整體轉為多頭整理格局

2017/08/10 08:38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1. 台股昨日開低走低,受到北韓與美國緊張情勢影響,跌破 10500 點大關,尾盤一路壓低,終場以 98.59 點下跌點作收,成交量 11126.48 億。短線上月線趨勢走揚,不過跌破支撐,需快速站回較佳,唯價跌量縮仍處良性回檔,整體轉為多頭整理格局。

2. 櫃買指數同步走跌,且相對加權指數弱勢,盤中也是賣壓湧現,直接摜破月線支撐,若持續弱勢,將有機會回測季線,短線不再像先前強勢,進入整理格局,中小型個股恐不易表現,整體若能快速站回月線支撐較佳。

3. 金融指數創高後拉回,趨勢又回至整理型態,短線留意月線能否守穩。電子指數跌幅沉重,權值股走勢較低迷,中小型電子股震盪加劇,影響指數表現,不過仍有強勢族群像是光學元件、觸控面板、部分 PCB 等。傳產類股則由高爾夫球、不銹鋼、紡織、電池材料等表現較佳。

4. 昨日矽晶圓族群因傳出日本矽晶圓廠勝高(SUMCO)宣布將啟動擴產計畫,恐影響台灣矽晶圓產能,而導致股價跌幅甚重,不過也傳出半導體業界多數認為股市反應太過誇張,事實上,SUMCO 此次沒有新建長晶爐也沒新建生產線,只是透過去瓶頸化方式來提高產能,整體市場不致於一夕之間反轉,目前供需仍是供不應求。

5. 近期銅、鎳、鋅相關原物料報價走勢偏多上揚,昨日雖然受到整體盤勢影響,但鋼鐵相關個股仍有部分抗跌表現,像是由銅相關的第一銅 (2009)、或是不銹鋼的華新(1605) 等等,原物料報價若持續走揚,相關個股仍有機會表現。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