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富美鑫上市申請延宕 證交所釋疑

富美鑫上市申請延宕 證交所釋疑

2017/08/10 09:0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富美鑫上市申請延宕 證交所釋疑

富美鑫亞洲控股申請上市受阻,證交所指出,由於該公司原始股東中央投資公司,已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是政黨附屬組織,雖然股權移轉給公司其他股東,但若掛牌遭黨產會追查,恐衝擊股價,因此才延宕上市申請,要求公司在 3 個月內取得無不當取得財產證明文件後再議。

證交所強調,董事會當時考量該公司原始股東中央投資公司,已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為政黨附隨組織,雖然該公司已將其股權移轉給公司其他股東,但若富美鑫掛牌上市,遭黨產會追查是否有不當黨產疑慮時,將衝擊公司股價,恐嚴重影響投資人權益,因此董事會才決議,請該公司在 3 個月內取得主管機關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出具「無不當取得財產」證明文件後再議。

證交所強調,此做法是基於保護投資人權益考量。

證交所指出,積極支持政府「新南向政策」,已多次派員赴新加坡、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地,辦理招商說明會,並實地探訪企業,鼓勵東協台商回台上市,目前已有 6 家來自新南向國家之台商企業,在證交所第一上市掛牌,這 6 家公司分別是越南的豐祥 - KY、泰昇 - KY,泰國的泰鼎 - KY、日成 - KY、jpp-KY 及馬來西亞的全宇 - KY 等公司。

根據統計,目前東協地區回台上市企業,已占所有 64 家第一上市公司 9.4%,並呈現逐年增加趨勢,成為除中國地區,第二大外國企業來台上市地區。

證交所表示,富美鑫是去年 8 月 10 日「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公布實施後,首件涉及該條例上市申請案,證交所稟持公平、公正、公開態度溝通,也將充分說明全案立場及見解。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