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觸控與指紋產品雙發威,義隆(2458)9月營收攀新高,Q3獲利明顯彈升

個股:觸控與指紋產品雙發威,義隆(2458)9月營收攀新高,Q3獲利明顯彈升

2017/10/05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觸控控制晶片設計業者義隆(2458)9月合併營收7.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年增12.6%,月增1.3%。今年第三季營收達21.6億元。累計今年一至九月營收達56.16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14.3%,而公司第三季獲利也將較第二季明顯彈升。

9月營收優於預期,主要是高毛利產品的觸控螢幕晶片、觸控板營收均優於上個月,另外指紋應用營收亦明顯增溫,同時單月出貨量超過百萬顆,指紋的營收和出貨呈現轉佳的局面。九月營收組成是觸控應用(包括指紋辨識的應用)占當月合併營收的71%,非觸控營收則占29%。

義隆指出,總體而言,第三季成長的動能主要來自於高於公司平均毛利率的觸控螢幕晶片出貨較去年和上一季均明顯增加,包括二合一裝置筆電出貨揚升,以及On cell機種大量出貨。其次是觸控板(Touch Pad)產品,不論是採用微軟的作業系統以及Google Chrome的作業系統,都有顯著的成長,今年預計公司在全球筆電市場的占有率將再向上攀升,有機會突破35%。未來目標期許拿下世界占有率的龍頭寶座。再者,指紋辨識晶片不論營收或是出貨亦優於上個月,預期第三季整體的出貨將優於第二季。同時,由於整體產品組合的優化,有助於毛利率的提升。

在行動支付應用逐漸擴大化的推動下,智慧卡則是最具潛力的應用產品,同時安全議題亦浮上台面。擁有全球193個會員國的聯合國機構亦搭上指紋感測智慧晶片卡的科技列車,它選定韓國系統整合廠商KSID(Korea Smart ID)的系統整合實力、並結合台灣金科國際的智慧卡片製造能力及義隆的晶片設計,共同打造聯合國機構所屬指紋感測智慧晶片員工身份識別卡,這是台韓廠商共同合作繼供貨予韓國友利(Woori Bank)銀行嶄新的指紋金融卡後,再度傳來捷報,並為指紋晶片的應用再開創新思路。

據了解,聯合國機構致力於尋求最適當的安防解決方案,以能夠使其員工經認證識別後使用他們的電腦,並授權其通行總部和附屬機構。據悉,初期此一指紋感測智慧晶片識別卡將啟用於18個聯合國附屬機構,其中包括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並接續將該身份識別卡應用擴展至其它相關的57個聯合國機構。

同時,聯合國難民署亦需尋找以指紋智慧卡建立難民和飢餓庇護福利會制度的方法,因應目前所發行的紙質卡片,易於偽造和盜竊頻發的難題。

義隆電子指紋辨識解決方案為尋求產品應用的差異化,積極擴充更廣大的多元化應用方案,目前已出貨予韓國第二大銀行的金融卡,再者聯合國的員工識別卡,並全力拓展市場巨大的信用卡附加指紋的市場,並持續追求開發出多卡合一指紋智慧卡之應用。

同時,因應AI、大數據(Big Data)時代的潮流趨勢發展,指紋智慧卡的使用,可以追蹤使用卡者的身分,消費地點及出入場所,分析使用者的消費行為等,提供各項產業更多化的新思維以及運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