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晶片開後門爭議〉群聯強烈遣責 產銷緊急備料因應市場需求

〈晶片開後門爭議〉群聯強烈遣責 產銷緊急備料因應市場需求

2017/10/05 16:43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晶片開後門爭議〉群聯強烈遣責 產銷緊急備料因應市場需求

據《多維新聞網》等多家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金融監管機構基於資訊安全將調查台灣某 SSD 控制晶片廠設計的產品恐有開後門資安疑慮,群聯 (8299-TW) 對此發出聲明指出,2 個多月就曾被有心人士不當影射,董事長潘健成已赴中國滅火,盼社會大眾給有誠信的公司更多支持,群聯為因應客戶需求,全球產銷啟動緊急備料,加上既有庫存,可在短期內應急滿足需求。

群聯指出,2 個多月前,中國市場爆發 SSD 黑心晶片事件,消息迅速在快閃記憶體產業延燒,當時公司也無端被有心人士作不當影射,捲入相關事件,潘健成並在 9 月上旬親赴深圳召開記者會,對中國媒體做詳盡說明。

群聯表示,某業者將晶片設計開後門,使客戶產品恐因此損及個資權益,對此予以譴責,並重申,從過去到未來,公司都堅持推出好產品原則,產品一向嚴禁植入後門,且產品開發內控程序均符世界安全標準,同時基於保護原則,完成設計的晶片,即使是群聯原創研發人員也無法解密。

群聯強調,成立 17 年來,一貫宗旨就是全心全力專注研發,將產品做好,群聯對過去產品發生的瑕疵絕不推諉塞責,一定設法排除問題,絕不唯利是圖方便行事。

群聯也指出,經營企業以極大化利益為優先,但為商自有為商之道,不能傷害上下游相關廠商,公司過去至未來,不會做出損及供應商與客戶行為,未來也會配合各國政府所制訂的資訊安全標準,導入更多安全驗證程序。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群聯晶片資安慧榮開後門潘健成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