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永豐餘(1907)通過每股配息0.6元,力推再生能源運用

股東會:永豐餘(1907)通過每股配息0.6元,力推再生能源運用

2019/06/25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永豐餘投資控股(1907)今(25)日舉辦股東常會,會中除通過承認去年財報並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6元。

永豐餘2018全年合併營收764.4億元,較2017年成長14.5%。營業淨利23.6億元,稅後淨利19.6億元,稅後淨利歸屬於公司業主14.4億元;每股盈餘0.87元。

永豐餘董事長何奕達表示,在資本市場動盪與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下,永豐餘漿紙、消費品及工紙紙器三事業群2018年經營困難度倍增。工紙紙器事業群揚州廠雖受大陸禁廢令影響,但幸有台灣與越南雙引擎拉動成長;台灣新屋廠三號機及汽電共生設備全能運轉後,原紙產銷量成長;跟隨全球供應鏈移轉,越南紙器積極擴張,營業規模提升。漿紙事業群持續發展特殊化的纖維漿紙應用,因應產業動態與全球環保趨勢,推出綠色商品。消費品事業群調整產品組合及銷售策略,營收及收益皆有成長。

永豐餘投資策略一向領先趨勢、專注科技與創新,於其他事業群投資上亦有表現。IoT概念帶動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製造等相關成長,RFID事業永道無線射頻標籤掌握物流網與新零售應用,於服飾、物流及生產管理產業的客戶需求穩健,年產能達30億枚;同樣IoT概念的轉投資元太科技(8069)於2018年在電子紙貨架標籤、數位看板、倉儲及數位交通應用各有斬獲,在國際市場皆有亮眼表現。申豐特用應材(6582)因全球醫療產業興盛蓬勃,下游客戶擴廠發展,醫療手套市場需求不墜。「永續、創新、趨勢」是永豐餘自創業以來的投資原則,未來永豐餘仍持續探尋具發展性的投資標的。

永豐餘近年除營運上力求精進外,更以循環經濟為中心思想,推動再生能源的運用。有鑑於地球資源的有限性,永豐餘運用新科技,讓循環經濟效益極大化。在產品循環方面,工業用紙的原料端使用了9成以上的回收紙。在水資源運用方面,則在汽電共生、製漿、造紙、紙器等製程大量使用回收水,提升每滴水可重複使用次數;並在高雄久堂廠與政府單位合作建設大樹舊鐵橋濕地,讓流經製程的每滴水在完成功能後,再次回到濕地,涵養土壤與植被,成為多種候鳥的棲息地。能源循環則從製漿原料的木片中,於取用木片中纖維素製漿的同時,將過程剩餘的木質素化為製漿所需之汽電共生能源。為讓製程餘料再生,除讓餘料能源化外,也將餘料進一步轉為環保建材。在各面向的努力下,循環經濟已內化為永豐餘的DNA,體現於各廠每日的營運作業。

在再生能源上,永豐餘投注大量投資與心力。新屋廠的水處理系統,不僅讓放流水低於法定標準,並透過水處理產生的沼氣發電,預計於2019年商轉的系統,將是臺灣規模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同時,永豐餘兩岸7個廠區的屋頂已架設完成太陽能電廠,合計達1200萬瓦(12MW),預估年發電量達1200萬度,可供3400個家庭一年用電所需,年減碳量相當於2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度林木固碳量。

面對局勢詭譎的2019年,永豐餘將持續關注匯率、政策、乃至於供應鏈調整引發的風險,同時督導所投資的各單位,在懷抱「永續性」的前提下,進一步從事結構調整,建立競爭利基。

在產品面,聚焦高毛利與高技術,改善成本及營運效率,調整產品結構與通路組合。在製程面,則更積極執行「循環經濟」模式,將生產過程中的工業餘料轉變為原料或生質燃料進行再生能源發電,朝「零廢棄」、「零淨排放」的永續目標邁進,從技術與行動支持台灣再生能源與循環經濟的推展。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