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應華攜手日商 開發手機陶瓷機殼

應華攜手日商 開發手機陶瓷機殼

2017/10/05 20:5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應華攜手日商 開發手機陶瓷機殼

應華精密 (5392-TW) 宣布,攜手轉投資日本第一化成株式會社,合作開發手機用陶瓷機殼,開拓應華在金屬機殼之外的新領域。據悉,應華目前已與日系手機廠針對陶瓷機殼生產技術及樣品進行討論,未來更將進一步搶進中國手機市場。

日本第一化成以擁有精密陶瓷開發技術,並可成功應用陶瓷材料於手表機殼、光通訊零件及醫療儀器生產著稱。第一化成日前已於日本公告,將與應華合作開發氧化鋯陶瓷技術,透過粉體製備、緻密成型、高溫燒成和後道加工這 4 道工序加工而成微晶鋯納米陶瓷,並應用於智慧型手機機殼。

智慧手機搭載無線充電功能已成為市場主流,然而傳統金屬機殼材質因物理特性,不利無線充電使用,因此,不僅新上市的蘋果 iPhone 8 系列新機已改採玻璃機殼以因應無線充電所需,據了解,小米手機也已開始採用陶瓷機殼。

應華將結合第一化成在陶瓷材料多年的資源與經驗,以及應華本身的 CNC 技術,投入陶瓷機殼的開發,推升應華在手機機殼布局能力與完整性。目前應華已與日系手機廠針對陶瓷機殼生產技術及樣品進行研討,未來中國手機公司也是應華銷售的目標。

應華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陶瓷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