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信邦(3023)9月、Q3營收創歷史新高,將持續佈局綠能及快速充電市場

個股:信邦(3023)9月、Q3營收創歷史新高,將持續佈局綠能及快速充電市場

2017/10/06 12: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電子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自結9月營收12.51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第三季合併營收則為36.74億元,同樣也是歷史新高紀錄。信邦表示,9月營收的成長,來自於工業應用、醫療、通訊電子等產業之連接線組與連接器銷售增加,再加上綠能產業需求回溫,9月出貨金額為2.2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9.59%,帶動整體營收。

信邦9月合併營收為12.51億元,較8月成長2.97%,比去年同期成長13.41%;第三季合併營收為36.74億元,較第二季成長9.74%,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2.66%;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為103.0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7%。信邦提到,第三季為出貨旺季帶動營收上漲,第四季則會回調下滑。

信邦表示,綠能方面原本主要與海外營運商合作,但今年以來政府力推前瞻計畫,讓台灣的風力及太陽能發電前景看好,再加上公司Made in Taiwan的優勢,目前正積極與日立洽談合作當中,希望可以拿下台灣的綠能發電計畫。而在工業應用部分,信邦則提到,由於與亞馬遜在倉儲管理上合作良好,相當有利於進軍美國市場,未來也會投入在包裝機器人的研發上。

車用部分,信邦指出,目前持續出貨倒車顯示設備給歐系、日系等車廠,並積極開發電動車相關快速充電設備。信邦也表示,公司的優勢在於開發高電流的快速充電系統,且充電樁在中國、歐美的認證也都已通過,雖然目前看到許多關於電動車的利多消息,但如充電樁等配套措施尚未公布,出貨量還要視政策方向而定。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