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9月營收月減逾3% 仍為今年次高

台積電9月營收月減逾3% 仍為今年次高

2017/10/06 14:43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電9月營收月減逾3% 仍為今年次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 (6) 日公告 9 月營收為 885.79 億元,較 8 月下滑 3.6%,較去年同期減少 1.3%,為今年以來次高;第 3 季營收 2521.07 億元,季增 17.9%,但較去年同期些微下滑 3.19%;前 9 月營收 6998.77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2.1%。

台積電第 3 季營收預估值已改採美元計算,預估達 81.2-82.2 億美元,以此計算,約較第 2 季增加 15 至 16%,若以新台幣的營收結果來看,台積電第 3 季實際營收為 2521.07 億元, 季增近 18%,優於美元營收預估的成長幅度,不過整體表現仍不如去年同期。

台積電第 3 季主要動能來自於蘋果手機晶片,非蘋手機需求相對觀望,拉貨力道較趨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強調,今年以美元來看,台積電全年營收仍可較去年成長接近 10%。

台積電自第 3 季起就不再提供新台幣營收預估值,法人表示,若以美元計算,台積電第 4 季營收仍可維持成長趨勢,動能主要仍集中在蘋果手機晶片上,非蘋手機晶片仍在觀望,預估第 4 季來自蘋果相關業務營收占比可望達 2 成。

若以新台幣計價,台積電第 4 季表現可望維持成長態勢,不過上半年新台幣升值幅度明顯,侵蝕營收增幅,因此全年來看,台積電以新台幣計價營收年成長幅度將相對有限。

張忠謀日前也對外拋出退休計畫,預計明年 6 月股東會後,就不再續任任何董事職務,也不再參與台積電事務。張忠謀預期,未來幾年台積電營收每年仍可有 5-10% 成長幅度,市場機會很多,挑戰在於競爭對手發展腳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積電張忠謀營收蘋果apple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