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保德信投信稱,拉美市場今年續旺,主要經濟體「股匯雙漲」

法人觀點:保德信投信稱,拉美市場今年續旺,主要經濟體「股匯雙漲」

2017/07/28 17:44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拉丁美洲股市今年續旺,MSCI拉丁美洲指數已大漲一成,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績效跟著亮眼,法人指出,墨西哥、巴西、智利、哥倫比亞等拉丁美洲主要經濟體呈「股匯雙漲」,建議可趁近期股市震盪,逢低進場布局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 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高君逸指出,今年以來拉美股匯市普遍走高,截至4月27日收盤,墨西哥股市上漲8.3%,墨西哥披索對美元匯率上漲8.2%,合計上漲16.5%,為今年以來拉丁美洲表現最佳的國家;另外,巴西、智利也都是讓投資人股匯「兩頭賺」的市場。 高君逸進一步分析,川普在國會卡關,美墨貿易關係緩解,國際資金重返,對墨西哥股市是一大利多;倘若日後美墨關係轉趨緊張,主要衝擊的是汽車、電子設備及工業,而墨西哥股市以消費、金融及電信等內需產業為主,投資人毋須過於擔心。 至於拉丁美洲另一重要市場─巴西,高君逸認為,近期企業財報好壞參半,因大宗商品走跌,西德州原油和倫敦工業金屬指數皆下跌,使得巴西股市較為震盪;但重量級金融股Banco Bradesco則是有財報護體,使指數跌幅不致擴大,從總體經濟來看,巴西央行已表是將考量財政改革對整體經濟的影響,進而調整寬鬆貨幣政策的力道,今年的GDP成長率從0.40%上調至0.43%,顯示基本面無虞。 高君逸透露,已逢低進場巴西股市,輕微調升比重,墨西哥股市則採取逢高減碼,依舊看好金融類股及原物料類股的反彈契機,對核心消費類股則較保守,根據過去歷史經驗,拉丁美洲股市在第二、三季往往波動較大,投資人可伺機進場布局,到年底前,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有續強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