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碩將於台南建置80MW太陽能電廠 明年Q2併網發電

國碩將於台南建置80MW太陽能電廠 明年Q2併網發電

2017/10/08 11:3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國碩將於台南建置80MW太陽能電廠 明年Q2併網發電

國碩 (2406-TW) 集團積極佈局太陽能電廠事業,旗下碩禾 (3691-TW) 轉投資禾迅綠電,規劃於台南建置 80MW(百萬瓦) 的地面型太陽能電廠,國碩表示,該電廠完工後每年可發電 1.2 億度,足以供應 3.3 萬戶家庭所需電力,第一期預計於明年第 2 季併網發電。

國碩表示,旗下轉投資禾迅綠電將於台南建置 80MW 的地面型太陽能電廠,全案採取三期分區方式進行,第一期預計於明年第 2 季併網發電,目前已取得銀行團專案融資。

國碩集團從 2008 年起佈局太陽能電廠事業,已於 2012 年在台南學甲區完成全台首座大型地面太陽能電廠建置,位於日本福島的 17MW 電廠也於 2015 年併聯發電。國碩指出,目前在評估中的案場包括新竹、屏東與東部地區,預計近期在國內建置的太陽能發電量可達 200MW。

國碩表示,目前海內外正式商轉的太陽能電廠達到 34MW,每年發電收入約 4 億元,且正在興建中的案場約 65MW,未來預計將有更多穩定發電收入挹注,後市樂觀可期。

國碩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國碩太陽能電廠發電碩禾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