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連七買 台積電今再寫歷史新高 市值衝上6.15兆元

外資連七買 台積電今再寫歷史新高 市值衝上6.15兆元

2017/10/12 13:32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外資連七買 台積電今再寫歷史新高 市值衝上6.15兆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在多頭持續發威挹注下,今 (12) 日盤中股價衝高至 237.5 元,再寫歷史新高價,市值攻上 6.15 兆元,也同創新高紀錄。

台積電近日除宣布 3 奈米確定落腳南科外,董事長張忠謀也宣布,明年 6 月股東會後就會退休,董事長職由現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接任,另一位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則接任總裁。

在兩個事項宣布後,台積電股價持續攻高,市場看好台積電先進製程布局完備,且台積電已瞄準包含高速運算、車用、物聯網與智慧型手機等四大領域成長性,未來幾年營收可望穩定成長。

10 月以來外資持續買超台積電,累計七個交易日站在買方,合計買超 3.38 萬張,不過投信、自營商則持續站在賣方,顯然此次外資看對台積電,市場也多認為,外資回補台積電,是考量未來成長前景,享有的本益比將較目前還高。

若投資人看好台積電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15% 的標的,例如台積電凱基 72 購 01(064733-TW)、台積電統一 73 購 05(062352-TW) 與台積電凱基 72 購 02(064734-TW) 等。

台積電相關權證。(群益權民最大網)

台積電相關權證。(群益權民最大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晶圓代工台積電市值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