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高通遭重罰 聯發科這樣看...

高通遭重罰 聯發科這樣看...

2017/10/12 14:49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高通遭重罰  聯發科這樣看...

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 (QCOM-US) 遭台灣公平會重罰 234 億元,聯發科 (2454-TW) 今 (12) 日公告指出,公平會的處分,有助建立公平、合理的產業競爭環境,與國際趨勢與標準一致,對此結果表示認同與支持。

高通因壟斷問題,已遭中國與南韓等地官方罰款,歐盟也指控高通以壟斷方式,擠壓競爭對手的空間。台灣公平會經過逾 2 年審理,昨 (11) 日做出判決結果,決議對高通祭出 234 億元罰款。

高通今日對此發表聲明表示,不同意台灣公平會的決定,將在收到正式決議書後,在未來幾周時間內,在台灣法院對此事提請上訴。

聯發科今日下午公告,根據公平會發布新聞稿,公平會除對高通祭出罰鍰與禁止高通特定行為,也要求高通自處分書送達次日起 30 日內,需以書面通知晶片競爭同業,在收受該通知次日起 60 日內,向高通提出增修或新訂專利技術授權等相關契約要約,高通在收受該要約後,應本於善意及誠信對等原則與競爭同業進行協商。

聯發科強調,公平會對高通祭出的處分,有助建立一個公平、合理的產業競爭環境,與國際趨勢及標準一致,聯發科此結果表示認同與支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聯發科高通公平會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