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航空貨運需求旺到何時?飛機製造龍頭這樣看...

航空貨運需求旺到何時?飛機製造龍頭這樣看...

2017/10/12 15:1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航空貨運需求旺到何時?飛機製造龍頭這樣看...

航空雙雄華航 (2610-TW)、長榮航 (2618-TW) 第 3 季營收雙創新高,貨運營收衝高功不可沒,談到航空貨運景氣能旺多久,美國飛機製造大廠波音發布報告指出,過去一年半來航空貨運景氣明顯成長,隨著全球經濟由復甦期進入擴張期,預料貨運需求將持續走強,而非僅因 iPhone 新機出貨潮曇花一現,在需求長期復甦下,預計未來東北亞貨機交付將由大型廣體貨機為主。

根據波音調查,去年全球航空貨運年成長 3.6%,今年截至 7 月底年增幅高達 11.1%,8 月更是達 12.1%,其中,台灣貨運市場因運量復甦和收益大增重返獲利水準。

波音指出,隨著全球經濟持續復甦,預料後市國際貿易的成長幅度可望高於過去 5 年的平均成長值,在此環境下,航空貨運需求將不斷回溫,因此,貨機需求再度轉強,估未來 10 年東北亞貨機共將交付 130 架。

另一方面,從客運來看,波音認為東北亞航空市場將穩定成長,未來 20 年每年以平均 2.2% 的速度增長,使東北亞需要約 1470 架新機,其中有 660 架單走道客機,以及 620 架的 777 或 787 的雙走道廣體客機。

若從整體市況來看,全球航空業以廉價航空公司的發展為主要成長來源,可聚焦在東南亞和拉丁美洲;同時,廉價航空公司積極布局長程航線是另一個成長動能;此外,有 4 成新機需求將來自歐美、東北亞航空業者的汰舊換新。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