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頻譜競標〉鴻海集團全力衝刺 亞太資金到位 要搶最少10 MHz頻寬

〈頻譜競標〉鴻海集團全力衝刺 亞太資金到位 要搶最少10 MHz頻寬

2017/10/12 15:5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頻譜競標〉鴻海集團全力衝刺 亞太資金到位 要搶最少10 MHz頻寬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 (12) 日與五大電信商輪流進行今年行動寬頻業務釋照第一階段書面審查面談,由鴻海 (2317-TW) 集團旗下亞太電 (3682-TW) 打頭陣。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帶隊參與後指出,主要鎖定乾淨的頻段,最少要標下 10 MHz 以上頻寬,有關的資金部分,他則表示,資金肯定要準備,但不透露詳細數字。

NCC 今日從中午 12 時 40 分至晚間 18 時 25 分,邀請五大電信業董事長分批進行「106 年行動寬頻業務釋照第一階段書面審查面談」,每家各有 1 小時的面談時間,依序由呂芳銘、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台灣之星董事長趙國帥、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中華電董事長鄭優率隊進行面談。

NCC 說,這次行動寬頻釋照程序相較前兩次釋照,主要差別在於,在第一階段「數量競價」採多回合電子競價,決定標得的頻寬數量,然後再進行第二階段經由「位置競價」,讓得標者可以組成連續頻寬且得以選擇其頻率位置;4G 第三波競標拍賣將釋出 1800MHz、2100MHz 兩個頻段、合計 15 個區塊、150MHz 頻寬,總競標底價 294 億元。

呂芳銘指出,在第一次頻譜競標時,當時就鎖定最乾淨的頻段,但雖然有努力,後來還是只拿到低頻譜。他坦言,亞太電在高頻譜部分要補強,包括 1800MHz、2100MHz、2600MHz 在 4G 來說是高頻譜,但對未來 5G 來講,這也還只是中頻譜,在頻譜上要高低頻譜搭配,這部分是未來的趨勢。

呂芳銘表示,4G 是最後一次頻譜競標,未來會往 5G 方向走;亞太電目前在小型基地台的建置上已經突破 1 萬個以上,在這次競標的計畫書也是以小型基地台為主,往前走,頻譜愈高愈需要更多的小型基地台。

另外,在這次在標書中規定重視數位人權及偏鄉,呂芳銘透露,這部分也是繼續努力爭取的重點;至於資金部分,他則強調,資金肯定要準備,「我們有所準備,但數字就不講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鴻海亞太電頻譜競標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