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台積電打擊多頭士氣 量縮跌逾百點先守住季線

台股盤後─台積電打擊多頭士氣 量縮跌逾百點先守住季線

2019/07/03 15:1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股盤後─台積電打擊多頭士氣 量縮跌逾百點先守住季線

受台積電客戶輝達琵琶別抱三星,股價大跌逾 2.5%,加上主要亞股均回檔觀望,今 (3) 日加權指數終場下跌 121.35 點,以 10743.77 點作收,失守 5 日線、10 日線,但仍守在季線 10698 點之上,成交值僅 1117.32 億元,續呈價跌量縮格局,法人指出,短均線還是多頭排列,個股表現偏多看待,但若無更多利多消息激勵,大盤恐持續箱型整理。

台積電大客戶輝達證實,7 奈米下一代繪圖處理器 (GPU) 將由三星代工,衝擊台積電今股價跌幅達 2.6%,幾乎收在全日最低點,若扣除台積電的影響,加權指數今日跌點僅約 65 點。

除台積電走弱,市場也觀望聯準會降息、美國對歐盟恐加徵關稅等訊息的態度增溫,衝擊權值股多數走跌,大立光回跌逾半根停板,鴻海、可成和台達電也下跌 2% 上下,南亞科、聯電、亞泥、廣達、中租 - KY 和和泰車均跌 1%,南亞、台塑化、國泰金、永豐金、遠傳和寶成等也遭壓在盤下。

從次族群來看,二線光學鏡頭廠再度湧現賣壓,新鉅科將辦理 2.5 億元現增案,每股將以 82.8 元發行,現增價較昨日收盤價折價幅度約 35%,衝擊今日股價直接被打到跌停;玉晶光也下跌 2.5%,亞光、佳凌和聯一光跌逾 1%。印刷電路板業者同樣漲多拉回,南電和欣興跌逾 3%,景碩跌 1% 之上。

過去 1 個月來有買盤擁戴的散熱族群,也見到壓回走勢,健策跌半根停板,奇鋐跌逾 4%,雙鴻、泰碩和超眾均跌超過 2%。電池材料相關業者則逆勢抗跌,股價續強,美琪瑪漲 4.5%,康普漲逾 1%。

法人指出,川習會後讓貿易戰只是暫緩,並非完全停火,未來幾個月雖有機會達成協議,但也可能再次破局,市場反應速度已越來越快,因此,金融市場目前對貿易戰的看法理性視之,歡呼也僅一日行情,難脫盤整格局。

後市須留意,美股 7 月 4 日因獨立紀念日休市一天,加上美國周五將公布重要的非農就業數據,法人預期下半周股市轉趨謹慎觀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