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至上強化雙D業務大廠結盟 高通、中國手機品牌都是夥伴 並朝新能源等領域發展

至上強化雙D業務大廠結盟 高通、中國手機品牌都是夥伴 並朝新能源等領域發展

2017/10/12 18:18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至上強化雙D業務大廠結盟 高通、中國手機品牌都是夥伴 並朝新能源等領域發展

IC 通路商至上 (8112-TW) 今 (12) 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葛均難得現身,他指出,未來 2 年至上營運動能仍集中在記憶體、面板,為擴大營運動能,將持續往新領域布局,除跟隨手機客戶南向印度等市場發展,未來人工智慧、生物科技與新能源商機崛起,至上也已經布局,未來幾年營收將持續成長,其中新能源轉投資高達,第 4 季本業就可達到獲利。

葛均指出,至上未來營運動能仍以記憶體與面板為主,這兩項產品上半年營收比重逾 6 成,對至上仍有一定的重要性,尤其記憶體價格不錯,三大記憶體廠獲利持穩,至上也可受惠。至上將持續增加產品組合,尋找更多應用面,其中物聯網已與高通合作,11 月初也將與中國廠商共同宣布一個新大型合作案,將與廠商策略結盟。

新能源部分,葛均說,至上持股 7 成的 BMS(電源管理系統) 廠高達,營運將逐步轉好,明年還有幾個大客戶案子開始量產出貨,至上策略是讓高達與大廠合作,將與記憶體模式相同,預期明年就能全年獲利。據悉,高達今年第 4 季單季本業就可達成獲利水準,營運情形逐步轉好。

記憶體與 FLASH 產品方面,至上雲與端都有布局,雲部分以伺服器、資料中心為主,並與台灣兩大製造廠商廣達與緯創合作,提供伺服器所需記憶體與 FLASH,未來 AI 人工智慧與寬頻傳輸需求看俏,伺服器產品將有增無減。

記憶體與 FLASH 也往端的部分發展,至上耕耘包含車載、物聯網、智慧型手機等產品,至上尤其瞄準車載與智慧型手機,前者是因單價高,有助獲利,後者則是營運主力,至上與大型品牌廠合作,代理三星供貨,並成為中國廠商與三星之間的橋樑,目前中國大型智慧型手機品牌廠,都是至上的客戶。

面板產品部分,至上表示,手機螢幕比例未來將以 18 比 9 為主流,將去化更多面板廠產能,產業發展健康,至上也瞄準車載產品,其中 7、9、10 與 12 吋面板,已導入中國國產汽車車載準前裝與前裝模組,第 4 季就可量產挹注。

AMOLED 方面,至上強調,中國態度很積極,三星為防堵中國 AMOLED 廠崛起,將加大更多力道輔助二線品牌手機廠需求,培養更多長期客戶,這也為至上帶來新動能。

驅動 IC 方面,iPad 平板挾較低售價,第 2 季銷量反彈,蘋果為因應需求也已增加產能,至上也可受惠,同時客戶第 4 季也將準備產能量產蘋果 Macbook 面板,出貨潛力看俏。

另外包含 RF PA,以及 LED 等產品,第 4 季需求也走揚,LED 第 4 季更有許多標案結案旺季,中國每年成長力道維持 10-15%。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至上IC通路手機新能源高達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