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大學光(3218)兩岸擴點營運加溫,今除息1.25元,盤中大漲一日填息

焦點股:大學光(3218)兩岸擴點營運加溫,今除息1.25元,盤中大漲一日填息

2019/07/04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連鎖眼科大學光(3218)看好中國眼科新法商機,兩年前攜手迪安控股成立合資公司,現已在中國設立五家診所,下半年規劃再設立1~2家,台灣也持續擴張眼科中心及眼鏡店。隨著營運規模擴大,今年獲利有機會逐步加溫,第一季EPS為0.61元,今日除息1.25元,盤中股價大漲3%,一日完成填息。

大學眼科集團商品服務採取垂直整合模式,眼科、眼鏡、眼整型、葉黃素視力保健品,2017年與大陸上市的浙江迪安診斷公司之母公司杭州迪安控股攜手,設立太學醫療投資管理公司,大學光持股比55%,杭州迪安控股持股45%。

原本大學光在上海就有五家據點,包括三家採取合作模式,都委託大學光管理。與浙江迪安診斷公司之母公司杭州迪安控股合資後,現已經新增4家採託管模式合作的診所,下半年規劃再設立1~2家,長期目標在長三角地區布建100家眼科中心,不過,因初期在投入期,目前對獲利還無法加分。

台灣市場也持續擴張,將不會新設據點,會與現有眼科診所談合作,或談新的聯盟關係,持續增加眼科中心及眼鏡店,未來可能以複合店的方式,將規模擴大到50家。

隨著營運規模擴大,部分新設據點跨過損平點,大學光近兩年獲利逐年加溫,去年EPS 2.12元,今年獲第一季EPS為0.61元,今日除息1.25元,盤中股價大漲3%,一日完成填息。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