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稱,全球股票型基金績效亮眼,上半年平均報酬率14.31%

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稱,全球股票型基金績效亮眼,上半年平均報酬率14.31%

2019/07/05 13: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今年來全球股市波動劇烈,但投信業者發行的全球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幾乎全數繳出正報酬成績,平均報酬率14.31%,又以金融科技、智能生活、精準醫療、機器人等創新主題基金表現最佳,報酬率都有2成以上水準,凸顯其長期趨勢的投資價值,較能抵擋短期的市場不確定性。

統計188檔全球股票型基金,今年上半年平均報酬率14.31%,其中,正報酬基金共187檔,更有70檔報酬率打敗MSCI世界指數。

第一金全球AI 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今年全球股市上沖下洗波動劇烈,主要受到川普、聯準會兩大不確定因素影響,尤其是川普掀起的貿易風暴,讓相關的工業製造、汽車、鋼鐵、原物料大幅受挫。反觀,強調「軟實力」的軟體、平台服務等,受影響相當有限。

唐祖蔭分析,股價逆勢走高的軟體、平台服務公司,大多偏重在AI人工智慧及其衍生的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精準醫療等領域,不僅與貿易戰的關聯度低,更是當前和未來的發展趨勢。例如:行動支付、智慧語音助理、基因檢測、醫療影像辨識等,已獲得多數人廣泛使用,自然吸引投資人青睞。

觀察去年3月下旬貿易戰正式開打,到今年6月底為止,MSCI世界指數僅上漲3.28%,而代表上述創新趨勢產業的ROBO Global AI指數已漲22%、KBW那斯達克金融科技指數漲21%、ETFx健康科技指數漲15%,表現明顯突出。

展望後市,唐祖蔭認為,G20後,美中兩國重回談判桌,市場氛圍看似和緩,但美國未實質解除華為禁令,在和解協議未簽訂之前,變數仍大,將不斷考驗金融市場信心。有鑑於過去一年多的經驗,建議下半年布局要著重在「軟實力」為主,且中長期趨勢向上的基金,以度過目前的震痛期。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