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衝FinTech 金管會擬在台北設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衝FinTech 金管會擬在台北設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2017/10/12 21:58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衝FinTech 金管會擬在台北設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為推動金融科技產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2) 日表示,金管會將與台北市政府好好溝通、找一塊地,預計在台北市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形成「聚落」,提供金融科技業者便宜的租金,以及完善的輔導機制。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審查「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共有行政院版、立委曾銘宗、余宛如及時代力量黨團等 4 個版本,但因文字差異大,並未完成初審,將由金管會進行文字整理後,之後再審。

顧立雄指出,「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立法後,會制訂相關的子法讓整個制度更完善,但他承諾,會盡量避免不要制定太多子法,使監理沙盒制度「愈綁愈多」。

顧立雄指出,待條例立法後,預期首年可有 10 件實驗案申請,不過,未來科技業者若申請進入監理沙盒,為控制風險,業務規模及客戶人數都有限制,且受試驗的科技業者也要接受跟金融業者一樣的監理。

顧立雄還表示,台北市有一個很長的「廊帶」,從士林一直延伸到內湖,還包括到空總及三創園區附近,金管會將與台北市政府好好溝通、找一塊地,預計在台北市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形成「聚落」,提供金融科技業者便宜的租金,以及完善的輔導機制,並建立媒合及「創業加速器」。

顧立雄解釋,加速器的概念是新創公司透過輔導,了解在籌資上有何困難,以及輔導完善公司治理、財務透明、資訊揭露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