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大立光穩多頭軍心 台積電跛腳拖累 量縮下跌回測10700點支撐

台股盤中-大立光穩多頭軍心 台積電跛腳拖累 量縮下跌回測10700點支撐

2019/07/08 11:49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台股盤中-大立光穩多頭軍心 台積電跛腳拖累 量縮下跌回測10700點支撐

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終場小跌坐收,台股今 (8) 日以下跌 42.92 點開出,持續在盤下震盪,盤中蘋概三王表現不同調,權王台積電一度翻紅但隨即翻黑,股王大立光則受惠多鏡頭趨勢帶動,7 月營收表現看俏,股價站回 4000 元,但整體大盤觀望氣氛濃,預估量約千億元,指數午盤前下跌逾 50 點,回測 10700 點支撐。

觀察權值股今日表現,大立光盤中漲逾百點,重回 4000 元大關,漲幅逾 3%,成為今日盤面表現最亮眼個股,背光模組大廠瑞儀漲幅也近 2%,站回百元大關,朝填息路邁進,鴻海同樣維持盤上表現,反觀台積電今日則在盤下整理。

盤面上光電股今日表現強勁,台表科 6 月營收創高,盤中大漲近 8%,達興材也有近 3% 漲幅,光磊、牧德、誠美材也在盤上表現。

受到暑假商機激勵,網購指標網家一度強攻漲停,觀光股表現也亮眼,柏文除息首日漲幅近 7%、填息逾 75%,另外拓展東南亞市場的六角,漲幅也接近 3%;遊戲族群方面,包含智崴、宇峻、大宇資皆維持 2% 以上漲幅,傳奇、鴻準、橘子也在盤上。

盤面上弱勢族群,康控 - KY 跌幅超過 7%,南電跌逾 3%,信昌電、台燿、敬鵬、華新科、原相、南亞科也都有 2% 跌幅。

國際股市方面,亞股全面走弱,韓國綜合指數、上証滬深指數皆大跌超過 2%,日經、香港恆生跌幅也在 1% 上下。

法人提醒,短線仍需緊盯美中貿易後續談判、日韓半導體出口限制影響,建議可留意 6 月各上市櫃公司營收數據,與各家下半年展望,選股留意部分跌深的華為供應鏈、蘋概股。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股王大立光蘋概股大盤盤中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