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三巨頭回跌壓抑走勢 蘋概、光學同步走弱

台股盤中—三巨頭回跌壓抑走勢 蘋概、光學同步走弱

2017/10/13 10:37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股盤中—三巨頭回跌壓抑走勢 蘋概、光學同步走弱

台股加權指數昨 (12) 日在站穩 10700 點後,今 (13) 日早盤受到台積電、大立光和鴻海三巨頭開盤壓回影響,開盤下跌 17.3 點,最低一度來到 10676.44 點,盤中跌勢收斂再度拉回 10700 點附近測試,日前強勢股包括光學鏡頭回跌,蘋概股也轉弱,比特幣、無線充電概念股相對走強,以個股表現為主流。

外資近日強勁買超的台積電股價創高後今日回檔,持續壓抑在平盤下,跌幅 0.5% 左右;大立光法說會過後股價開低走低,盤中跌幅逼近 2%,加上鴻海跌幅也在 0.5% 上下,大盤多頭氣氛稍稍冷卻。

三巨頭走弱之際,蘋概股稍見賣壓,穩懋、可成跌幅均超過 3%,致茂跌逾 2%,GIS-KY、台達電和正達等跌超過 1%,神盾、和碩、華通和宏捷科等跌 1% 上下。

大立光法說會未如預期,日前相當強勢的光學鏡頭廠也跟進走跌,亞光大跌 3%,玉晶光、今國光、光燿科、先進光和聯一光等跌幅皆超過 1%。

外傳中國可能重啟比特幣交易,只是監管會更嚴格,比特幣首度飆破 5000 美元大關創歷史新高,相關概念股今日跟進飆漲,華擎漲停,撼訊持續向漲停板靠攏,創意大漲 6%,世芯 - KY 也有超過 4% 漲幅。

同時,盤中可觀察到無線充電相關族群則相對熱絡,盛群飆漲超過 8%,凌通、新唐、迅杰和聯昌等漲幅逾半根停板。

而尼龍和加工絲相關業者多方買盤也不弱,集盛漲近 5%,力麗、宜進、力鵬等穩在盤上。

分析師指出,儘管今日大盤回跌但跌幅並不大,顯然盤整休息時仍由多方控盤。

元大投顧表示,美股在經濟數據推動和市場對美國總統川普稅改的期待下持續創新高,台股也在多頭氛圍中穩定走高,不過,須留意個股之間表現差異極大,隨著上市櫃公司 9 月營收已公布完畢,接下來是緊鑼密鼓的法說會旺季,建議現階段可留意的族群包括半導體矽晶圓、記憶體、設備、電動車和汽車零組件等。

統一投顧則表示,美國聯準會公布的 9 月會議紀錄顯示 12 月升息的態度未如市場預期鷹派,降低市場對政策緊縮資金的擔憂,有利全球股市維持多頭行情。

其中,台股已突破前波所有壓力,加上電子業第 4 季展望偏樂觀,若外資在期限或持續積極回補水位,多頭氣勢仍可延續。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大立光台積電鴻海光學鏡頭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