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聯發科率無線充電力抗大立光跌勢 台積電甩尾收平 周線連2紅

台股盤後-聯發科率無線充電力抗大立光跌勢 台積電甩尾收平 周線連2紅

2017/10/13 15:0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聯發科率無線充電力抗大立光跌勢 台積電甩尾收平 周線連2紅

美股周四收黑,加上股王大立光第 4 季展望仍不明,拖累台積電及鴻海等權值股今 (13 日) 早盤走跌,不過在 IC 設計龍頭股聯發科帶動無線充電族群走揚,以及尾盤台積電站回平盤推升下,指數由黑翻紅,終場上漲 12.65 點,以最高點 10724.09 點作收,成交值 1211.09 億元。台股本周順利達成站上萬點滿 100 天的里程碑,周線上漲 191.28 點,連 2 紅。

櫃買市場也在平盤上下震盪,尾盤跟著集中市場翻紅激勵,終場小漲 0.15 點,以 144.24 點作收,成交值 418.8 億元。周線上漲 1.27 點,同樣連 2 紅。

台股今天類股漲多於跌,漲幅最高的是電器電纜類股,漲幅為 2.3%,造紙上漲逾 1%,航運、通信網路、半導體、紡纖、化學、建材營造、鋼鐵、金融、化學生醫、玻陶、電子通路、電子零組件、電腦設備、生醫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觀光、資訊服務、油電燃氣、塑膠、光電、其他類、汽車、水泥、其他電子、食品、橡膠、貿易百貨、電機機械等。

股王大立光昨 (12) 日舉行法說會,儘管第 3 季毛利率還不差,但是執行長林恩平對於 11 月展望仍不明,也讓市場擔憂大立光第 4 季會不會旺季不旺,壓抑大立光今天早盤以大跌 135 元開出,全場均在平盤之下,終場仍下跌 85 元。

受到大立光走跌拖累,二線光學也難有表現,包括光燿科、揚明光、聯一光、玉晶光、先進光、今國光、華晶科、佳凌、佳能、亞光等也均收黑。

台積電則是開低震盪拉高收平;無線充電族群則在 IC 設計龍頭聯發科大漲帶動下,包括盛群、迅杰、威盛等均亮燈漲停,創意、新唐、揚智、凌通、偉詮電等漲幅已超過 3%。

若投資人看好聯發科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15% 的標的,例如聯發科統一 74 購 01(064058-TW)、聯發科元大 72 購 15(064497-TW)、聯發科凱基 75 購 02(067023-TW) 等。

聯發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聯發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鴻海今天多在平盤之下震盪,尾盤甩尾站回平盤,鴻家軍則是漲跌互見,京鼎、榮創、天鈺、台揚、乙盛 - KY、亞太電、群創、樺漢均收紅,不過 GIS-KY、訊芯 - KY、廣宇、建漢、正達、臻鼎 - KY、鴻準等均收黑。

亞洲投顧分析師劉峻榮表示,台股今天走勢在尾盤出現強勢反彈,其中指數在以 27 年新高點作收,顯示市場仍有多方掌控。

整體來看,之前台股主要由台積電領軍,但是台積電短線漲幅已高,現在聯發科則有取代台積電,成為台股多方指標的意味,就看下周台指期結算變化,預料仍有機會拉高結算。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