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台積電領軍半導體衝鋒 穩步戰10900點

台股盤中—台積電領軍半導體衝鋒 穩步戰10900點

2019/07/15 12:07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中—台積電領軍半導體衝鋒 穩步戰10900點

台股今 (15) 日隨亞股震盪,在台積電率領軍半導體族族群衝鋒下,早盤反彈後穩步挑戰 10900 點關卡,成交量預估也放大至 1200 億元,族群股方面,今日則以記憶體及高雄概念股表現最亮眼。

觀察今日權值股表現,蘋概三王中,台積電午盤前走揚,上漲 1.4%,鴻海、大立光跌幅收斂,午盤前也回到平盤。

在台積電領漲下,半導體族群也同步走揚,其中記憶體下半年展望佳,今日延續上周氣勢,旺宏今日拉出半根漲停板、南亞科也大漲逾 3%,華邦電也有 1.5% 的漲幅。

其餘半導體相關還有 IC 設計聯詠、矽力 - KY 大漲逾 3%、祥碩上漲逾 2.5%、封測大廠日月光漲逾 2%,聯電也上漲 1% 多,族群股表現亮眼。

傳產族群方面,成衣大廠儒鴻今日也上漲 3.6%,僅花 3 個交易日就完成填息,聚陽也跟進,同步走揚。

今日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壓倒性獲勝,高雄概念股再度發動,華園、大魯閣、欣巴巴等強攻漲停,國賓也大漲逾 9%,另外擠身韓流概念股的中天生技,今日盤中也衝上亮燈漲停。

不過,今日大盤強勢下,被動元件族群再度陷入修正,國巨、華欣科跌逾 2%,大毅、禾伸堂、九豪、奇力新等也同步走弱。

法人指出,半導體法說本周起跑,台積電將在本周四開法說,而美國超級財報周也登場,料都將成影響本周台股行情的重要因素,不過,目前大盤位階不低,預期個股表現空間,將優於大盤表現,且大盤短中長期均線,均呈現多頭排列,加上量價符合偏多架構,可望有利多方上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積電大盤台股加權指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