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市資金充裕!6月活存創高 黃金交叉幅度擴至近9年最大

股市資金充裕!6月活存創高 黃金交叉幅度擴至近9年最大

2019/07/24 17:4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股市資金充裕!6月活存創高 黃金交叉幅度擴至近9年最大

台灣央行今 (24) 日公布 6 月金融情況,由於活期性存款達 16.34 兆元,創歷史新高,使 M1B 年增率上升到 7.35%,而 M2 年增率則下滑至 3.05%,黃金交叉差距較上月再擴大至 4.3 個百分點,是 2010 年 10 月以來差距最大,央行強調,金融體系資金相當充裕。

央行說明,M2 年增率下滑主要是因部分廠商為發放現金股利,將外幣轉為新台幣,使外匯存款和定存均減少,而除了發放股利之外,有支付貨款以及一些投資用途。

同時,部分票券公司有資金需求,NCD 到期後轉為活期存款,還有銀行積極推大額優利活存,也使定存轉活存。

央行進一步指出,現在企業資金調度都快,可靈活轉換,M1B 和 M2 之間的分際已不是很明顯;截至 6 月,M1B 水位維持 18 兆元,M2 也有 45 兆元,資金充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