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江(8436)Q2獲利持穩,上半年EPS 12.14元,未來發展聚焦三方向

個股:大江(8436)Q2獲利持穩,上半年EPS 12.14元,未來發展聚焦三方向

2019/07/29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大江生醫(8436)公布上半年財報,第二季營收、獲利與前一季持穩,EPS為6.08元,上半年稅後淨利12.4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24%,每股盈餘12.14元。展望下半年,隨著中國客戶需求轉強,大江董事長林詠翔日前表示,全年營收成長3成沒有問題,也宣布除了聚焦保健品、面膜的製造,未來發展三大方向為專利授權、細胞治療及子公司大江生活。

林詠翔日前表示,台灣生技產業近二年的發展很好,股價雖和營運不一定相同,但股價變化是領導人去思考,如何改變未來,網路崛起也是在網路泡沫後。台灣生技業的實力,比起2016、2017年,努力做事情的精神越來越好,大家都在拚搏。

大江的保健品代工路線已經確立,首要先瞄準中美兩大市場,中國隨庫存去化一些客戶已重新下單,今年營收成長三成沒有問題。新切入的美國已經在高速成長中,只要幾年的時間有機會複製中國的成長,美國主打雙營線、飲料,其中,飲料線的產能將由日本、台灣支持,雙營線則規劃在美國設廠,最快下半年敲定,明年底到後年之間投產,月產能3000萬包。

非保健品部分,永續長李東維表示,將以專利授權、細胞治療及大江生活為三大發展方向,今年起會跨入細胞治療領域,做自動量化平台,現在已經規劃建置GTP實驗室,目標三年內步收成,對公司的獲利開始加分。已經累積的600項專利,未來除了非保健品的策略維持不製造,透過大江生活延伸,也成立新藥中心部門,將首度開放對外授權合作。

大江公布上半年合併財務報告,第2季合併營收25.81億元,毛利率微增至43.33%,稅後淨利6.24億元,EPS為6.08元,營收、獲利均與第一季持穩。上半年稅後淨利12.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4%,每股盈餘12.14元。法人預估,全年營收成長3成之上應可達標,全年營收將破百億元,雖然盈餘轉增資股本擴大,預估每股盈餘仍從20元起跳。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