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名師解盤〉上半周台指期拉高結算機率高 下半周陸19大成變數

〈名師解盤〉上半周台指期拉高結算機率高 下半周陸19大成變數

2017/10/16 10:5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名師解盤〉上半周台指期拉高結算機率高 下半周陸19大成變數

台股上周因為國慶連假僅有 3 個交易日,在外資持續在期現貨市場同步偏多布局下,單周指數上漲 191.28 點,周 K 線連 2 紅。展望本周,法人指出,台指期 10 月契約將在周三 (18 日) 結算,從近期外資水位來看,還是有利於拉高結算,不過中國也將在周三舉行 19 大會議,領導高層的人事及對台政策,將是下半周的觀察重點。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台股短線續創 27 年新高,回頭看起漲點是去年 1 月,到今年 10 月剛好進入第 21 個月的轉折月,因此指數在這個地方,處於相當敏感局面,只要有一點點風吹草動,而中國將舉行 19 大會議,雖然近期陸股在官方政策護盤下,股市跟人民幣都偏多格局,不過中國 19 大會議會不會有什麼新政策,包括中國人事以及對台政策等,都是影響台股的變數。

 

台股日 K 線圖

分析師陳龍表示,台積電近期相當賣力的演出,其中的關鍵當然是外資買超,然而買超張數在持續遞減,因此根據外資過往的操作手法,外資的部位可能已經差不多了,不排除外資可能將轉為賣超,因為台積電起漲的過程中,並沒有帶動蘋概股,而是帶動補漲股,顯示低基期個股反倒成為資金關注焦點。

另外從量能的角度來看,陳龍表示,台股集中市場上周五成交量略縮到 1200 億元左右,如果多方要維持一定程度的攻擊,基本上成交量要擴大到 1500 億元左右,而櫃買市場的成交量也要維持 500 億元的水準。

至於最近 2 天,聯發科頗有取代台積電的多方指標地位,外資也持續大買,因為聯發科年底將推出 12 奈米的 P40 晶片,陳龍表示,聯發科因為具有股價相對低基期的優勢,加上新品有機會推升毛利率及市佔率回升,讓外資重新回補聯發科。

不過比特幣概念股也開始重新回神,因為比特幣報價大舉飆升突破 5800 美元,台股包括創意、撼訊、華擎等都是相對概念股,其中創意受惠於比特幣挖礦專用特殊應用晶片 (ASIC) 出貨強勁,9 月營收也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連帶推升股價同步上演慶祝行情,一度衝上 251 元,創下 9 年多來新高。

若投資人看好創意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創意統一 73 購 03(065735-TW)、創意玉山 73 購 01(065675-TW)、創意兆豐 75 購 01(066679-TW) 等。

創意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創意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