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光領股利就能選總統70次?郭台銘再度蟬聯股利王

光領股利就能選總統70次?郭台銘再度蟬聯股利王

2019/07/29 10:50 東森財經新聞
光領股利就能選總統70次?郭台銘再度蟬聯股利王

根據今年台股配發的現金股利統計,2019現金股利大戶出爐,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70億元再度蟬聯冠軍寶座,與日前郭董拼黨內初選時所花費的一億元的競選經費相比,光股利的發放就夠郭台銘再次競選70次了。

 

在這次的2019「台股股利王」的爭奪之中,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以近70億元蟬聯冠軍寶座,而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在國巨股利的翻倍之下以15億元搶下第二名;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也都以超過10億元的股利,躋身前十名大戶排行榜中。

 

1,725家上市櫃公司中,今年股東會通過將發放現金股利的公司總計達1,256家,較去年增加27家,再加上台積電創紀錄的2074億元的加持,共發放4.43兆元的現金股利,比去年多了200億,再加上今年填息行情大好,所以許多股東們的財富大大增加。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在國巨股利的翻倍之下以15億元搶下第二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中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70億元的驚人數字蟬聯冠居寶座,包括鴻海持股的現金股利就有53.5億,加上信託財產專戶也有16億進帳和群創的1200萬讓郭董穩坐首富地位。而這次郭董的蟬聯也令人聯想到這次的國民黨的初選競爭,因為據傳郭台銘光是在在這次的初選選舉經費中就砸了將近一億元,但是對比這次的股利排行榜,才發現根本是九牛一毛。

 

另外,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則是7.79億元,排名第六:華碩集團大家長施崇棠也逾6.86億元,豐泰創辦人王秋雄、王劉美惠各以4.94億元、4.84億元為躋身排行榜的新面孔;股王大立光的大股東陳世卿則以4.59億元,排名第十。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董事酬金大公開!國巨董事賺最多去年領走10億居冠
鴻海、中鋼明除息 首席分析師看好填息行情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2千億股利活水助台股攻高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