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短線要小心了?業內看海空運運價恐將陸續修正

短線要小心了?業內看海空運運價恐將陸續修正

2017/10/16 10:5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短線要小心了?業內看海空運運價恐將陸續修正

航空和海運業者在第二季末起至第三季受惠運價飆漲,營運暢旺,航空公司甚至在 10 月中旬起宣布空運運價再調漲約 10-15%,不過,貨物承攬業者中菲行 (5609-TW) 指出,市場上沒有明確資訊空運可持續走揚,預料明年第一季就會看到價格修正,而貨櫃海運的歐美線運價則在本季恐下修約 2 成。

中菲行指出,華航 (2610-TW)10 月中旬起空運報價再調漲 10-15%,美西線每公斤已超過 100 元,美東線更要每公斤 120 元,目前艙位供不應求,從上海出發的艙位不夠「還需要先將貨拉到台灣再運送出去」,運價已衝上 2010-2011 年以來的高點。

然而,空運景氣「不能確定會一直好下去」,因尚無明確資訊可以判斷,尤其華航尚未將封存在美國沙漠的貨機接回來,可以做為一個觀察方向。

中菲行直言,在長程客機大幅增加之下,機腹貨運艙位也跟著大增,儘管接下來網購雙 11 檔期、農曆年前消費旺季等都會使運價還有上漲空間,但不排除農曆年後就會修正。

海運方面,中菲行直言運價「第 4 季一定下來,特別是歐洲和美國線,目前看到歐洲線又開始搶貨」,主要是因供給的艙位還是太多,再加上進入傳統淡季,估計第 4 季歐洲和美國線運價都將較上半年跌 2 成,歐洲線由每 TEU 1800 美元下滑至 1400 美元,歐洲線則由每 TEU 2000 美元左右下滑至 1500 美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