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東芝爆緊急停工影響供貨 群聯:已掌握並備妥庫存 Q4不受影響

東芝爆緊急停工影響供貨 群聯:已掌握並備妥庫存 Q4不受影響

2017/10/16 11:35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東芝爆緊急停工影響供貨 群聯:已掌握並備妥庫存 Q4不受影響

媒體報導,NAND 晶片大廠東芝近期傳出廠區意外停工,影響近 10 萬片產能供給,恐衝擊相關廠商第 4 季營運。東芝主要合作夥伴群聯 (8299-TW) 今 (16) 日對此強調,公司早已掌握該合作日系原廠所有狀況,並及早備好充裕庫存,可因應長期合作客戶需求,同時公司也啟動備貨機制,預料第 4 季將不受該事件影響。

媒體報導,東芝近期由於機台遭駭客攻擊而停工數周,影響第 4 季供貨,不過目前已恢復正常,這也使原本市場擔憂的 FLASH 供過於求問題暫時獲得舒緩,但間接連累東芝相關供應廠商。

群聯今日對此表示,日系原廠供應吃緊已有一段時間,公司先前早已掌握,對公司營運暫時不造成影響。

市場則認為,雖然東芝第 4 季供貨吃緊,但群聯事先備妥庫存,第 4 季仍可望穩定供貨,同時也因供給端吃緊,在需求支撐下,群聯產品有漲價空間,獲利表現可望受惠。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群聯FLASH供貨半導體東芝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