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藥華藥(6446)生物藥百斯瑞明送藥證申請,最快明年Q2第二張藥證入袋

個股:藥華藥(6446)生物藥百斯瑞明送藥證申請,最快明年Q2第二張藥證入袋

2019/08/01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藥華藥(6446)宣布,創新生物藥百斯瑞明(Ropeginterferon alfa-2b,P1101)7月31日向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遞交真性紅血球增生疾病(PV)的藥證申請文件,在新藥查登優先審查認定助攻下,有機會在明年再取得台灣PV藥證。

百斯瑞明已於7月31日向TFDA成功遞交PV藥證申請文件,由於藥華藥先前已取得新藥查驗登記優先審查認定,審查時間可由360天大幅縮短為240天,估計最快可於2020年Q2取得TFDA之PV藥證,成為繼今年2月取得第一張歐盟PV藥證後的第二張藥證。

藥華藥表示,為達藥品生產一貫化作業,未來供銷亞洲地區的百斯瑞明會在台中廠生產原料藥,並進行針劑產品充填。針劑廠已順利完成廠房與設備的確效作業,並於2018年12月起執行三批製程確效,在PV藥證申請同時,相關針劑廠的查廠準備工作也已就緒,並可依TFDA要求進行查廠作業,取得商業化GMP/ GDP認證後,將供應亞洲地區藥品需求,初期先供應台灣、日本、大陸、韓國。

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目前在台灣並沒有詳細的流行病學數據。根據文獻綜述顯示,歐盟的PV盛行率是每十萬人中有5至30人。日本的PV盛行率是每十萬人中有16人,相較於美國每十萬人有46人仍偏低。臺灣PV患者的現行治療方法包括放血、低劑量阿斯匹靈及愛治膠囊(Hydroxyurea)。

PV初期的症狀包含疲勞、活動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難以入睡、皮膚搔癢等,並沒有明顯特徵,因此病人可能忽略了這些是疾病的症狀,而未尋求醫療協助。此外,根據美國Director of 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Care Cancer Center in San Antonio,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MDAC) 的權威教授Dr. Ruben Mesa等人的研究顯示,PV該有的嚴重症狀(腹部疼痛/不適、血栓、頭暈)與病患陳述之嚴重症狀不一致(疲勞、活動力下降等),如此認知上的落差,亦可能是導致延緩診斷的原因之一。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