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太陽能無線充電領軍 電子三雄助陣 上漲50點

台股盤後—太陽能無線充電領軍 電子三雄助陣 上漲50點

2017/10/16 15:0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太陽能無線充電領軍 電子三雄助陣 上漲50點

台股今 (16) 日早盤在新日光、昱晶及昇陽光電將合併消息帶動下,多家太陽能股強攻漲停,加上無線充電概念股持續吸金,支撐指數維持在平盤之上,午盤過後電子三雄大立光、鴻海及台積電加入助攻行列,推升指數漲幅擴大,終場上漲 50.21 點,以最高點 10774.21 點作收,日 K 連四紅,成交值 1256.61 億元。

櫃買市場則是開高走低,尾盤漲幅收斂,終場小漲 0.37 點,以 144.61 點作收,成交值 383.56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漲多於跌,漲幅最高的是光電類股,漲幅為 2.4%,電腦設備、電器電纜、紡織等漲幅也超過 1%,其他電子、玻陶、生醫、塑膠、電子通路、鋼鐵、化學生醫、化學、半導體、電機機械、水泥、貿易百貨、航運、建材營造、金融、其他類、汽車等也均收紅。

下跌類股則有造紙、電子零組件、觀光、通信網路、食品、資訊服務、橡膠、油電燃氣等。

昱晶、新日光及昇陽光電等 3 家太陽能公司聯合停牌,引發市場聯想是否將進行整合,資金強勢湧入相關廠商,激勵統懋、國碩、陽光能源、益通、綠能、達能、茂迪及元晶等亮燈漲停;強茂、嘉晶、海德威、台勝科、頂晶科、碩禾、中美晶也均大漲。

股王大立光雖然在上周法說會後股價表現不佳,不過今天買盤開始回籠,推升股價開平震盪走高,接連功克 5600 元及 5700 元大關,終場大漲 225 元以今日最高價 5775 元作收,也帶動光燿科、新鉅科等二線光學廠收紅。

若投資人看好大立光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15% 的標的,例如大立光統一 74 購 02(062273-TW)、大立光凱基 75 購 03(062189-TW)、大立光元大 73 購 08(062069-TW) 等。

大立光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大立光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不過多數二線光學場表現則偏弱,包括揚明光、亞光、聯一光、今國光、佳凌、華晶科、佳能、先進光、玉晶光等均小跌。

電子權值股台積電及鴻海則是在尾盤走揚,其中台積電續創 238 元新高價,鴻海也順利站穩月線之上。

無線充電概念股則有迅杰、盛達等亮燈漲停,新唐、致新等漲幅也超過 1%。

亞洲投顧分析師劉峻榮表示,台股今天強勢反彈,其中連台指期都創新高,顯示市場多方氣盛,也有利於周三的台指期結算,後續若是電子三雄能續穩,太陽能及無線充電等次族群也接棒攻堅,加上低位階股也續吸金,預料指數能將維持在 10700 點附近的高檔盤整。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