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喬山(1736)上半年獲利躍進,EPS上看0.8元,下半年步入旺季營運跳

個股:喬山(1736)上半年獲利躍進,EPS上看0.8元,下半年步入旺季營運跳

2019/08/01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喬山(1736)商用通路、售服系統布建完成,隨健康概念抬頭推波市場擴大,品牌力上升推升毛利率,家用市場的零售、電商整合也見成效,年底前將推出結合健身教練互動的新產品,未來幾年成長態勢已確立。喬山第二季淡季不淡、合併營收55.91億元,預估EPS約0.8元,下半年在歐洲銷售重新跳升,美洲、亞洲進一步加溫下,營運成長可期。

喬山總經理羅光廷表示,公司在2002年以自有品牌Matrix跨入商用,是亞洲第一家發展商用的健身器材業者,商用的進入門檻高,光是商品就超過400個項目,以前是歐美廠商的天下。公司花了15年時間建立通路、售服系統,現在佈局已近完成,隨品牌力的提升,產品售價也從以前的折扣15~20%,現在亞洲已不用折價,歐美折價幅度也縮小是10%以內,也拉動毛利率逐漸上去。

家用市場方面,過去幾年併購零售通路,希望與電商整合,後續更會進一步結合輕型商用。不過,2017、2018獲利較低,主要係併購零售通路,一開始效果不如預期,不過,今年效益已經慢慢顯現,第一季家用已成長5%,在友廠推出連結社群的產品後,家用產品的有趣性已獲得解決,喬山憑藉零售、電商結合優勢,已規劃年底推出結合健身教練等社群互動的產品。

喬山上半年美國、亞洲市場強勁,第二季營運淡季不淡、合併營收55.91億元,較上季小增3%,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09.14億元,年成長21.26%,EPS約0.8元,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1.13元,可以說大躍進。下半年進入旺季,在上半年較弱的歐洲銷售重新跳升,美洲、亞洲進一步加溫下,全年營收可望突破240億元,年增率拚2成,獲利將再創近年新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