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摩根投信稱,川普再祭新關稅,短線市場動能受壓

法人觀點:摩根投信稱,川普再祭新關稅,短線市場動能受壓

2019/08/02 13: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升級貿易戰層級,宣布將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出口美國的產品加徵10%關稅,從9月1日開始實施,涵蓋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與兒童服裝、玩具等。全球市場風險性資產應聲下跌,原本上行的美國股市盤中重挫,三大股市收跌1%,離岸人民幣早盤一度跌破6.97%,觸及去年11月以來低點,亞洲股市今(2)日開盤也全面下跌,顯示短線市場動能因全球經濟前景不確定性提高而受壓。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型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分析,此次美國加稅清單涵蓋多項消費型產品,特別包括蘋果生產的大部分商品,貿易戰對雙方與全球經濟的衝擊勢必大幅提高。在9月雙方下一輪談判與新關稅上路前,美中雙方的關係變化將密切牽動全球風險性資產表現。

張致寧分析,中國股市短期衝擊難免,但近期資金流入陸股趨勢持續。隨MSCI 8月7日將宣布指數季度調整結果,並於8月27日盤後生效,中國大型A股納入因子由10%調升至15%下,A股仍可望受惠被動型配置水位提高,尤以大型龍頭股為最。在策略上,短線可透過多元配置或收益型策略因應政盪加劇的狀況。

至於中國題材的投資布局,張致寧指出,中長期仍看好「中國股市成長策略」,以主動式由下而上選股,選擇長期增長潛力良好、品質與流動性較佳的標的,包括營收以內需為主的消費產業、大型龍頭醫保公司、科技板塊中如軟體、5G、AI等長期增長題材。或透過「中國股市收益策略」,以偏大型藍籌的高息A股搭配中國債券方式參與A股成長,將是相對穩健的選擇。

儘管短線市場波動恐進一步上揚,但張致寧認為,全球央行偏寬鬆態度,包括聯準會「預防性降息」上路,且印度、印尼、南韓、巴西等多個亞洲與新興國家均啟動降息,人行近期擴大寬鬆的可能性也大幅提高下,預期下半年全球資金仍相當充沛。

此外,張致寧表示,甫落幕的中國7月政治局會議,雖然不以房地產短期刺激經濟,但政策重心轉向強化「穩增長」,8月中國最高領導層更將在北戴河召開會議,是否針對美中貿易、經濟下行與中國建國70週年等議題發表相關看法,後續是否可有進一步刺激政策釋出,均值得市場關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